• 公告事项
  • 公告栏

公告栏

게시판 내용
[YTN]负责临时政府整合工作的云岩金星书先生孙子-钢琴家杜宁武先生
管理员
View : 2546   |   2019-04-30

 

云岩金星书先生除了武装抗日斗争外,曾与若山金元凤先生负责临时政府左右派整合工作。云岩金星书先生夫妇可谓是中韩联合抗日斗争的一种象征。

杜宁武先生作为世界知名钢琴家,扮演着连接中国与韩国的桥梁的角色,今天采访杜宁武先生。


“你好!我是钢琴家杜宁武,云岩金星书先生和杜君慧女士的孙子。”


1. 我是独立运动家的后孙,为抗日英雄的愿望和人生而演奏。

"阿里郎"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民歌,也是能代表韩国人民的民族精神的。我把它改编成钢琴曲以后,我今天演奏的时候,我就想着我的爷爷在看韩国的大好河山时的充满的感情。另外,我刚刚说的四首歌曲里面,第二首歌名字叫“斗争”,那是我想象独立运动家不屈不饶不妥协的精神的歌曲。


2. 抗日武装斗争的主干-对爷爷的回忆

有一次爸爸说,金元凤先生是我爷爷的战友,他们一起组织抗日运动队伍(朝鲜义勇队),金元凤先生有一次到爷爷家里带了一个西式的点心给我爸爸,那是我爸爸还很小。像这种事情给我讲了一些。另外还有,我爸爸说,上坟的时候,如果可以拿一些好吃的东西摆在上面(爷爷会喜欢),不过爷爷生前很喜欢吃,可没有好东西吃。

因为日本投降以后,我爷爷先去了韩国,我奶奶计划也是要去的,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去不了。然后我叔叔和爸爸为了生活方便就跟了我奶奶姓。


3. 呼喊韩国独立的中国人妻子兼抗日运动伙伴-杜君慧女士

第三首歌曲是我从歌剧改编的,它讲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,那个歌曲我要献给我爷爷和奶奶。我奶奶杜君慧女士一方面是妇女解放运动家,另外她也帮爷爷跟他一起做了很多韩国临时政府的工作。这有两个原因:一方面是国际主义精神,当时中国和韩国都受日本帝国主义压迫,另一方面,她跟爷爷结婚了,他们有爱情,也是有个人的感情在里面。

(妻子说)"Yes,I'm very honored and surprised, but very honored to be part of this family. It's a very strange and interesting thing. What fate has brought us."


4. 努力保留记忆,是我们的义务

因为我觉得青年人应该了解更多的历史,我觉得这活动让青年人谅解更多的历史。也可以增进中韩年轻人的友谊。我现在对韩国有了更多的了解,通过最近的活动,我也有更多的感受,所以这一次访问我对我的爷爷有了更多的了解,也看到很多具体的东西,还有我对韩国的历史和文化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。我以前是就要做钢琴家和作曲家,希望今后我在作曲方面写一些有韩国民族特色的作品。



YTN

 

 

 

 

 



게시판 이전/다음글
Previous post 第20届海外同胞奖纪录片_光耀大韩民国一百年历史的名人-杜宁武先生
Next post [来福杂志]云岩金星淑先生为祖国牺牲的精神,中国孙子杜宁武先生来怀念。